睦月得鸟羽

不混圈,
写自己喜欢的人或事
半夜写车被屏一身反骨为醋包饺子选手

【岩雷|魈影】爱是无人生还(4)

我流3p,不喜勿入


cp打在前面,ky会删


4.

之后钟离和魈才彻底地在影的这栋四层小别墅住了下来,不过影通常呆在第三层,钟离和魈并不是经常能见到影,这种极少的接触反而让魈松了口气,如果每次遇见都和第一次一样那也太丢脸了,或许少见面能解决这个问题吧。


风吹动绿树,这是魈见过四年的景色了,他和钟离在校园门口分开,他不禁想起了影,在进入梦乡前,他最后一个看到的人,明明记忆告诉他查无此人,可他却又莫名的眷恋她,为什么?


钟离倒像是铁了心要把影吃饭不吃正餐,只拿甜点当饭的坏毛病给改过来,第二天留了早餐,并且为了之后能餐餐不落,都给雷电影备了一份放在三楼的入口,还特地搬了一张小桌子,把自己准备好的食物摆上去。


钟离摆好餐点,收拾收拾东西便和魈一同去了附近的L大。


影朦胧地醒来,窗帘被风吹起,被厚重的窗帘挡住的光线终于照进了黑暗的房间,她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,离她的早点送过来还有挺长的时间,索性想重新回到梦乡中。


腹部突如其来的疼痛让她极度不适,病理性的疼痛让她不住的皱眉,从床头柜上拿下了止痛药,白色的药丸从同色的圆柱形药盒中滚落出来,掉到她的掌心上,拿过已经冷静的开水倒入玻璃杯中,就着药片吞服下去。


等到疼痛感慢慢从腹部消失,影已经浑身汗淋淋的,长发粘在身后的脖颈处,隐约地遮挡着那一抹冷白,她缓了缓,让身体恢复一点力气,松开了被揪紧的床单。


她喘着气,平复着自己的心率,终于从床上起来了,身上的冷汗被空调一吹,出汗后的感觉还是让影从白色衣柜中找出了自己其它的睡衣,去浴室洗漱了。


温热的水流过,带走身上的不适,影轻轻地叹谓了一声,她把被水冲到面前的头发捋到后面去,她的胃病是老毛病了,不疼还好,疼起来要命,真也劝过她不要经常吃外面的甜点了,可是外面的饭食也没有几家合影的胃口,翻来覆去那几家,吃多了也就腻了,最终还是选择吃甜点了。


要不然克服一下自己的厨艺debuff去学一下做菜,影一边擦着自己的头发,一边想着。


电话铃声想起的声音打断了影的思考,“嗯…好…你放在一旁的架子上就可以了,铁架子上的水可以拿去喝。”


公式一般的说完客套话,影也准备下去拿自己的早点了。


打开门却让她震惊一下,折叠式的小桌子上面放着一碗温热的小米粥,旁边贴着一张纸条。


粥前面还摆着两碟小菜,鬼使神差的,影觉得这是钟离留下来的,拍了一张照片起来。


影并没有去问他,照着纸条上写的,把整碗小米粥都喝了下去,早上遭罪受的胃得到了粥的抚慰,影心情好的眯起了眼睛。


有一个做饭好吃,不惹事的租客真的很好,一个想法突然出现在影的脑海里,要不然聘请一下钟离负责自己一段时间的伙食?再和他学一下怎么做饭?


影觉得自己可以试着去抓住一下这个机会,就算以后钟离换地方住了,如果从他身上能学到一点点厨艺,虽然感觉希望渺茫,但是钟离初三可是带着最差的班级考了全校最好地成绩出来的,带她一个厨艺方面的差生,应该问题不大吧。


影也是行动派,拿起手机就和钟离发了消息。


影:谢谢你的早餐,之后我想让你负责一段时间我的伙食,放心,不会亏待你的,条件可以之后谈。


钟离:可以。


——后记——

今天的钟离教授很不对劲,学生们很明显地注意到了钟离的不对劲,学生脑袋上警铃大作,希望钟离可以放他们一条生路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