睦月得鸟羽

不混圈,
写自己喜欢的人或事
半夜写车被屏一身反骨为醋包饺子选手

【硝子中心向】换个地方当医生(3)

*私设请看第一篇


*后续私设放在后记中


*这篇对太宰治不太友好,不喜勿进

5.

硝子顺着水静静地飘着,世界彻底进入夜晚中了,她无聊到数着天上的星星,却被突如其来的“噗通”声给吓到,往声音来源看去,一个身影向自己游过来,她闭上眼睛,以免吓到来救自己的人,假装自己真的溺水。


安吾原本正向着lupin酒吧去的,微明的灯光指引着前路,经过河边的时候却被河中的一抹白色吸引住了视线,原本以为是别人扔的垃圾袋,等他看清之后,竟然是人,不知道是死是活。


救人还是去赴朋友的约定让安吾迟疑了一下,最终还是救人的想法占了上风,哪怕水中的人不知是否还有生命迹象。


到时候会被太宰治嫌弃又迟到吧,安吾无奈地想,虽然是港黑最年轻的黑手党干部,行事风格却不见一点心慈手软。


相比于织田作和太宰治近似挚友的关系,被强行扯近这个三角形的安吾更像一个酒友,因为身份,所以他习惯性的沉默,安然地在三人之间维系着轻如蛛丝的联系,他和太宰治可以聊天说地,而他却比不上另一个人的位置。


正因为他明白,可他还是无法拒绝这一份友谊,亦如黑暗中的一抹光。


等到坂口安吾碰到硝子的手,冰凉冰凉的,他无法确定她的生死,低声说了一句抱歉,揽住硝子的腰向岸边游去。


家入硝子微微瑟缩了一下,她不太习惯这种近似亲密的肢体接触,那怕揽住自己腰的人很有礼貌,她伸手握住了他搭在腰上的手。


安吾被家入硝子的举动吓了一跳,应激反应下松开了揽住硝子腰的手,可他突然想到自己是下来救她的,如果她不会水性…无数种猜想炸得安吾头皮发麻,急忙寻找家入硝子在哪里。


家入硝子游回他的身侧,拍了拍安吾的肩膀,安抚住了急躁的安吾,手指指了指岸边,示意他先上岸去。


记忆似乎蒙上了一层薄纱,等他揭开时,他已经呆在岸上了旁边是他干燥的外衣,上面压着一块价值不菲的手表,手表旁边还放着他平时工作常戴的眼镜,而他看见的疑.溺水身亡者正在河边看着他。


坂口安吾把眼镜先戴上,理清了自己混乱的思绪,他终于开口,“……你自己其实会泳游吧。”


硝子耸耸肩,她并没有说她不会泳游,不过对于这个在不知情况下还下来救她的人,硝子还是抱着一丝的好感的,“我并没有说我不会泳游,但还是感谢你下来救我。”


坂口安吾按住了太阳穴,她那一副在水里飘着的样子,谁会想到她会水啊,不过现在也没有那么多好计较的了,人安全就好了,“你怎么在河里,不回家吗?”


“家?”家入硝子卡壳了,记忆中的父母已经离世,她甚至没有办法为他们报仇…她为什么没有办法为他们报仇?


硝子摇摇头,“我想不起来了。”


坂口安吾啊的长叹了一声,自己这是捡了一个小麻烦吗?


打了一个电话给织田作,表示自己会晚点到,而他后续问家入硝子一些问题,有些答的上来,有些答不上来。


“你暂时先跟着我吧。”坂口安吾把自己的西装外套给家入硝子披上,牵着她走向lupin酒吧。


硝子静静地看着他们接触的手,待在他身边很舒服,即使他的内心层层封锁,内里的本质却不会改变,温暖却又隐忍的。


6.

“这就是我为什么迟到的原因了。”坂口安吾结果酒保递来的就,喝了一口,缓解一下自己干涩的喉咙。


两个好友在看到自己浑身湿漉漉还牵着一个女性进来的时候,眼神里的诧异,可没有逃过安吾的眼睛,这让他不得不开口解释。


家入硝子避着太宰治,男孩子的年龄看着不算大,一边的眼睛、手臂上都缠有绷带,可硝子可以打包票地说面前的男孩身体健康,身上不见伤痕,可他的眼睛是一滩死水,并且他带给家入硝子极大的恶感,想要彻底地远离他。


坐在太宰治右边的织田作之助给她的感觉比太宰治稍好,半黑半白的感觉。


坂口安吾在太宰治的左手边落座,而家入硝子选择坐到安吾旁边的的座位,之前懒散的三花猫在家入硝子怀里,撒娇般地讨要着抚摸。


家入硝子向酒保讨了一杯酒,偶尔和酒保交流两句饮酒心得。


“家入小姐懂得很多啊。”

“长时间的积累罢了。”


家入硝子把酒杯往前一推,玻璃球碰到杯壁,发出清脆的响声,示意着酒保再倒一杯。


“家入小姐还是不要多喝得好哦。”

“没事,这一点酒,还不会对我造成什么影响。”


织田作之助和太宰治在家入硝子进入的时候就注意到她了,同样和安吾一样湿淋淋的,身上还披着安吾的黑色西装,着不得不让他们怀疑。


太宰治更注意到了她与生俱来的疏离感,直觉告诉他,她会是一个很好的玩具。


坂口安吾放下酒杯,说,“现在是要怎么安排她了。”


织田作之助倒是听完坂口安吾的解释后,对硝子有了恻隐之心,他放下酒杯,冰球在酒液中晃荡了两下,他举起手,“我寄养孩子的咖喱店老板,他最近要出租房子。”


安吾隐晦地看了眼家入硝子,“我并不觉得她会有钱。”


一旁和酒保聊天的家入硝子停了下来,看着三个男人,她需要在这里立身的基础,做回自己的老本行最好了,所以家入硝子加入了讨论,“借我点钱,如果能给我足够的药品供应,一个月内,还给你们。”


太宰治先笑了出来,安吾和织田作更是像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家入硝子,家入硝子不在意他们的看法,她问酒保要了一把切柠檬的刀,走到太宰治面前,“伸出手。”


近乎于命令的语气,太宰治也可以选择拒绝,可他更好奇她能给他带来多少惊喜,便伸出了手,手心向上,展示在家入硝子面前。


少年的手骨节分明,骨骼匀称,家入硝子直直地把刀插进来太宰治的手心,鲜红的血液从刀尖滴落,家入硝子嫌不够,还转了两圈,织田作之助已经拿着枪指着家入硝子了。


太宰治还是笑眯眯地看着家入硝子,家入硝子把刀缓缓地抽出,拿过他喝的酒倒上去,再把自己的手附上去,没有理会粘腻的血液和冰冷的酒液,专心致志的运转着身体里面那股及其熟悉的力量,修复着他的伤口,太宰治握住了家入硝子的手,紧紧的。


等家入硝子的手离开后太宰治手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,“现在你们该相信了。”


他们惊异于家入硝子的特殊能力,最终决定答应了家入硝子的要求。


“我的名字,家入硝子。”


他们举杯相碰,玻璃杯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——后记——

感觉安吾和硝子很像,却又不同,希望他们两个孤独的人能相互安慰。

硝子对人的恶感类似于第六感,类似于人渣感受器(?

评论(17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