睦月得鸟羽

不混圈,
写自己喜欢的人或事
半夜写车被屏一身反骨为醋包饺子选手

【舰符】不复醒(1)

*男舰长


*第一人称向


我把手轻轻放在符华的头上,幸好昨夜突然的高热已经退下来了,我整个人像是虚脱了靠在床沿,目光呆滞地看着前方不甚刺眼的阳光,真实或者虚假又用什么意义呢,摇摇头,甩开内心阴暗的想法,整理好自己的衣装,我靠近她,在她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。


外面的天空像是油画一般,绚烂的让人难以挪开视线,糜烂的番茄红,好像会从天上掉下来一块,让人尝尝到底好不好吃。


我伸手触碰着天空,颜料沾染到我的身上,眼前黑了一瞬,等我的意识再次清醒,映入眼帘的是冰冷的休伯利安驾驶室,姬子在旁边看着我,身体上盖着毛毯,可我冰冷的体温也无法使得自己获得多少温暖。


我转头看向驾驶室的舱门,已经被她们破坏了,门边有几个小脑袋凑过来想看看发生了什么。


姬子吹散了咖啡的热气,喝了一口又重重地放在了驾驶面板上,没有撒出来,我心了安心了不少,一旁的玻璃缸中的金鱼悠闲地吐着泡泡,看着外面变形的世界。


“就因为符华的死亡,舰长大人把自己关在驾驶室,这样有用吗?换不回她的存活。”姬子毫不犹豫地往我的伤口上撒盐,就算知道残忍,她还是选择了这种方式。


“她是这个世界主宰的工具,现在已经无用了,你们可以选择忘记她,只要我来记住就好了。”

我又开口道,“放心,工作还是会好好完成的。”


之后整个人躺进椅子中,缩着身子企图用椅子的靠背遮挡住身后的视线,闭上眼睛缓着疲惫感,姬子看着高大清瘦的男人窝在座椅上,心里是气不打一处来,死亡对于女武神而言是正常的,身为s级女武神的符华意外战死,就连尸体也被大火焚尽了,一点点的骨灰混在泥土里任人践踏,世界似乎想要彻底磨灭掉她存在的痕迹,所有人都看到了那一场大火。


门外的女武神停止了细微的讨论声,当时她们拉住了想要冲进火场的舰长,看着火舌舔舐过她的每一寸,泪水在还没有落下的时候就已经被大火蒸发,她的眼里没有对自己即将死亡的不甘,是释然和安详。


舰长被合力按在地上,粗糙的地面不可避免的在他的脸上留下了痕迹,而他只能睁着眼睛看着她的死亡,泪水隐入尘埃之中。


比起符华一人,还有整个世界需要他们,更需要一个冷静自持的舰长。


姬子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“符华的死亡换来十座城市的幸免于难,我们怎么可能忘记她!别在说这种话了。”


我从座椅中站了起来,从桌上的抽纸盒抽了一张纸,轻轻拭去姬子嘴边的咖啡渍,“不,你们必须忘记。”


姬子抬头看去,舰长眼中燃起了大火,直到烧尽他的灵魂才肯罢休。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