睦月得鸟羽

不混圈,
写自己喜欢的人或事
半夜写车被屏一身反骨为醋包饺子选手

【叶冰裳中心向】碎玉


*叶冰裳独美,重生两次


*叶冰裳做的事不会被抹消,好的坏的,都不会,但她也不会参与他们的烂摊子了


*又名《关于重生之后放弃宅斗选择修仙》

2.

意识再次转醒,叶冰裳看到了自己和萧凛结婚前的自己在叶府中的房间,身下是柔软洁净的被褥,自己打理的小房间,床沿边挂着的香囊散发着淡淡的香气,自己究竟是在现实还是身处梦中,叶冰裳已经分不出来了,她扯过被子挡住纱窗纸透进的阳光,沉沉睡去。


小慧在外面等着着急,小姐平素谨小慎微,给叶家祖母请安,从不落人口舌,平时不过寅时就起来了,现在卯时将过,小姐还没有出来,敲门也没有反应,小慧频频向叶冰裳的房间看去,咬了咬牙,推门而入。


房间里已经渐渐亮了起来,让小慧看清了房间里面,靠近叶冰裳的床沿,轻揭素色床帏,看清了里面的样子。


她轻拍床上鼓起的大包,“小姐,起来了。”

隐约的呼喊声把叶冰裳吵醒了,她睁开眼睛,朦胧地看到了小慧的样子,想到小慧因为自己所受的苦楚,眼泪啪嗒啪嗒地从眼睛落下,小慧忙拿出手帕替她擦去,“诶,我的小姐呀,你怎么了?”


不是梦吗?脸颊上被指尖按压住的感觉,温度透过手帕,让叶冰裳浑浑噩噩的意识终于清醒过来了,终于确定不是梦境。


叶冰裳没有回应她,而是抱住她痛哭了一场,小慧轻抚着叶冰裳的背,现在的小姐,像是快要被折断的柳枝,她不知道小姐怎么了,只能尽自己所能安抚她。


哭累了,叶冰裳问小慧,“现在几时了?”

小慧回她,“将近卯时。”


叶冰裳微蹙了眉,太晚了,现在肯定赶不及去向叶老夫人请安的,索性不去了,让小慧扶自己起来梳洗,搬了躺椅去外面晒太阳。


是重生了吗?上天真的听到了她的愿望?叶冰裳看着还不够温暖的阳光,里面细微沉浮着的微尘。


她尝试登上去往江南的船,却在下一秒钟回到了叶府,她故意让自己被劫持,可其他人都死了她还没有一点点事情,除了溅到的血液,一切都在阻止她离开上京。


自己身上有什么吗?叶冰裳突然想到了情丝和护心鳞,她目光微沉,是必然吗?她笑了,将偷来之物胡还给它原本的主人。


也好,不用再怀着愧疚感了,自己这些年的善事也不过是为了赚名声和偿还自己曾经的错误,那个女人怎么样了?叶冰裳不敢想,她或许真的愧对于她,所以作为补偿叶冰裳决定把自己的情丝也抽了出来赠予她。


两根情丝为她赢得了上京的好名声,三根情丝,想必全天下的男人都会为她倾倒吧。


如果把东西给他们,那她是不是可以逃离被制成人彘的结局。


她用护心鳞逼出了原先被吸收情丝,可她自己的情丝随之剥离,两根情丝纠缠在一起,不分彼此,叶冰裳也懒得分开它们,在躺椅上静静等待着叶夕雾的到来。


阳光渐渐暖了她的四肢,叶冰裳昏昏欲睡,木门被狠狠地踹开,撞到墙上反弹了两下才停下来。


叶夕雾一进来就看到叶冰裳一副弱柳扶风的模样,气不打一处来,抄起鞭子就想向叶冰裳身上挥去。


叶冰裳先她一步站起来,“三妹妹,你想得到萧凛吗?”


叶夕雾却是被叶冰裳突如其来的这一幕吓到了,“你莫不是安了什么不好的心思!”


“随便三妹妹信不信,萧凛和我的婚期将近了,想必你也不想和周国质子殿下结为夫妻吧。”叶冰裳用袖子遮住自己大半部分脸,似是伤心于叶夕雾的不信任 余光却在观察着叶夕雾的状态,她动摇了,叶冰裳明白她会要的。


“哼,我倒是要看看你有什么办法!”


叶冰裳拿出锦囊,指着里面流光溢彩的情丝说,“这是情丝,多一根可以让周围人更加喜欢你、亲近你,我天生多一根情丝,现在把它赠予三妹妹,也是不希望妹妹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。”


“你有这种好东西怎么现在才拿出来!”叶夕雾抢过锦囊,急匆匆的离开了这里。


叶冰裳脸上还挂着淡淡的微笑,却再也没有之前微暖的感觉了,更像是长时间形成的肌肉记忆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2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