睦月得鸟羽

不混圈,
写自己喜欢的人或事
半夜写车被屏一身反骨为醋包饺子选手

【叶冰裳中心向】碎玉


*叶冰裳独美,重生两次


*叶冰裳做的事不会被抹消,好的坏的,都不会,但她也不会参与他们的烂摊子了


*又名《关于重生之后放弃宅斗选择修仙》


*有概率润玉x叶冰裳

3.

叶冰裳原本想把护心鳞一起给叶夕雾了,比起给澹台烬那个狼心狗肺的东西,叶冰裳还是更愿意把护心鳞给叶夕雾,即使她是黎苏苏的恶魂。


可是当她拿出护心鳞想要给叶夕雾时,眼前总是一花,再次回神,又回到了给护心鳞之前。

她把护心鳞扔进深井,回房间后看到它静静地躺在自己的梳妆台上,拿火烧,在护心鳞上面没有留下一点痕迹,能试的方法都试了,扔也不行,毁也不行。


叶冰裳泄气地坐在桌边,拿过紫砂茶壶倒了杯茶,平息一下自己内心的怒火。


叶冰裳贝齿轻咬下唇,美眸含着盈盈秋水,心下气急,这护心鳞还要她送给那个折磨她致死的澹台烬吗!


她恨恨地看着护心鳞,以前是宝,可对于现在的她来说这是绝对是一个烫手的山芋。


真是糟心,叶冰裳无可奈何,只能把它收进随身的香囊里了。


第二天,叶冰裳自是按着自己在叶府的生物钟起来了,在去向叶老夫人请安的路上,一阵微风吹过,杏花落了两三朵下来,而叶冰裳也沾染了些许杏花香。


到了叶老夫人的院子,婢女鼻观眼眼关心,默不作声,而叶老夫人坐在主位上,面露肃容。


叶冰裳给叶老夫人行了侧身礼,却迟迟没有等到叶老夫人的声音,是嫉妒自己抢了原本预订给叶夕雾的男人,还是自己昨日未来请安的惩罚,或者二者皆有,叶冰裳敛下眉目,将思绪藏起,微叹一声,姿势却是更加端正了。


润玉寻着痕迹来到凡间,却被一阵强烈的心悸给惊到了,越靠近叶府感受越强,润玉像是被猫薄荷迷着了的猫咪,渐渐靠近了叶老夫人的院子。


润玉发现自己误入了凡人的后宅,索性隐去了自己的身形,寻找到底是什么在吸引着自己。


润玉看着端端正正的人,想起了自己幼时因为不明的由头被荼媱罚跪在紫云天宫外,到底还是因为物伤其类,润玉掐了一个诀,让叶冰裳更加轻松了些,转身离去,他下凡间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。


叶冰裳感觉自己身上变轻松了,心中微微惊诧,这更像是那些个修仙的人会使的小术法,是萧凛吗?不,不对,叶老夫人若是看到萧凛绝不会还不让自己起来,她的心思灵通,看来是遇到善人相助了,悄然用护心鳞收了几缕气息,微甜的杏花和清冽的泉水混在了一起。


若是自己也能修仙就好了,叶冰裳一愣,思索起了修仙的可行性。


等了一个时辰,老夫人终于让叶冰裳起来,因为润玉的帮助,她的身体并没有过多的不适,却还是踉跄了两下,被一旁的小慧扶住了。


叶老夫人转着手中的菩提子,闭眼不看叶冰裳,说,“大丫头以为嫁给了六皇子就攀上了高枝吗?这天下最尊贵的位置必然是要留给三丫头的,到时候你们姐妹俩共侍一夫,娥皇女英,倒不失一段佳话。”


叶冰裳沉默了,萧凛前世对她并不差,甚至可以说是好到了极点,哪怕后面他对黎苏苏抱了不一样的心思,因为责任他也没有废了她这个侧妃,可在梦魇中失去的孩子、后位,无一不在刺痛着她的心,他是了解她的,所以他捅的刀子也是切中要害的。


她的默不作声反倒是激起了叶老夫人的怒气 ,叶老夫人重重地把手链扔在红木桌上,冷哼一声转身进了内室,徒留叶冰裳一人看着桌上冰冷冷的茶水。


小慧略带担忧地看着叶冰裳,自家小姐她是清楚的,乖顺、容忍这这一切,曾经对叶家也是抱着一丝微乎其微情亲的幻想。


“小姐……”


“我们离开吧。”叶冰裳把茶水一饮而尽,冰冷的像是把她冻住了,毫无留恋的离开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