睦月得鸟羽

不混圈,
写自己喜欢的人或事
半夜写车被屏一身反骨为醋包饺子选手

【叶冰裳中心向】碎玉


*叶冰裳独美,重生两次


*叶冰裳做的事不会被抹消,好的坏的,都不会,但她也不会参与他们的烂摊子了


*又名《关于重生之后放弃宅斗选择修仙》


*一时半会儿还没法去修仙,凡尘总得先安排好来

4.


“大小姐,宫中有人来宣旨。”在回自己院子的路上,叶冰裳被急匆匆的叶老夫人身边伺候的嬷嬷拦住请去了大厅。


她慢悠悠地跟在嬷嬷身后,不在意让宫里来的人多等一会儿,叶啸就算再功高盖主也不能不让叶府中其他人不跪,总归是折磨一下皮肉而已,伤不到身体。


嬷嬷不时回头看叶冰裳,眼中催促的意思不要太明显,叶冰裳没有在意,依旧不急不慢,时不时还要停下来看一会儿花,折了一支含着嫩黄花苞的杏花枝,带着它一起去了前面的大厅。


“李公公好,”叶冰裳做了九公主昭玉的伴读之后时常进出皇宫,对于皇后身边的人也认了八成熟,她微向李公公致意,随后跪下接旨,“臣女叶冰裳,接旨。”


冗长的话语后,皇后的懿旨算是交到了她的手里,大意不过一二,进宫陪昭玉几天,好躲着叶家人。


皇后不会那么好心的 叶冰裳心里明白的清清楚楚,这次召进宫机会估摸着是昭玉和萧凛为自己求来的,上一世也是发生过的,可萧凛呀,在黎苏苏来了之后,你的心我琢磨不透了,我放过你了,也请你放过我了。


可也只能进宫三天,毕竟皇家也不能不给叶家面子,让叶家女从皇家出嫁,除非把她和叶家如履薄冰的关系挑到明面上,这也是不可能的。


她被小慧扶起,拿出一袋碎银让小慧交给李公公,带着的那一支杏花,也一并给了,她微微福身,“李公公你辛苦了,这点碎银就当是茶水钱了。”


她抿了唇,表现出一副十足女儿家的娇态,“这支杏花希望你能替我交给六皇子。”


叶夕雾盯着的眼神恨不能变作两把刀子把叶冰裳捅了个对心凉,杏花的寓意是少女的慕情,说什么把萧凛让给她,说什么不希望她嫁给不喜欢的人,一切都是在骗她。


忍不了了,叶夕雾拿起腰侧的特制皮鞭就向叶冰裳挥去,因为距离稍远,鞭子没有落到叶冰裳的身上,却在地上留下了鞭痕,清脆的声音更是让叶冰裳生理性的抖了抖,像是被吓到了。


叶家偏宠嫡女,在上京也是人尽皆知的了,李公公也不想触这个霉头,拿过碎银和杏花之后就离开了。


李公公按着叶冰裳的叮嘱,把杏花交给了萧凛,他看着嫩黄的花苞,更想到了亲手折下这只花的人,想到杏花后面的花语,更是藏不住自己的笑。


“皇兄笑得好莫名其妙。”昭玉抖了抖身体,莫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明明今早的气温也不冷呀。


“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。”萧凛回了她一句,小心翼翼地把杏花收好了。


“没事啦,下午就是叶姐姐进宫的时候了,你们两个可以好好相处啦。”昭玉当然明白他在想谁,忍不住揶揄他。


“昭玉!”耳尖却是红透了。


李公公一离开,叶夕雾就扑进了叶老夫人和叶啸怀里,娇声娇气地说,“爹爹!祖奶奶,大姐姐都答应我了要把萧凛让给我了,可她还送杏花给萧凛!”


杏花的花语,又是在这双方将结为夫妻的档口上,在这些人精心里早就想的明明白白的了。

“不枉我早上对你的教导。”叶老夫人慈爱地抚摸着叶夕雾,眼神都没给一个给叶冰裳。


一边又安抚着叶夕雾的情绪,“他们是即将成婚的夫妻,互送些花花草草的很正常,最终正妃乃至皇后的位子都是你的。”


“但是,大丫头你送六皇子礼物之前,应该先和我们说一声,杏花太上不得台面了。”


被安抚好情绪的叶夕雾得意地看向叶冰裳,想像之前一样欣赏着她眼底的艳慕,像是哈巴狗一样摇尾乞怜一点点爹爹的关注,想偷走爹爹的视线,可这次她却什么都没看到,那双眼里孤零零的什么都没。


叶冰裳礼数周全,回了叶老夫人一句知道了。


叶冰裳轻倚在窗棂上,他们都以为杏花是表达着思慕,却不知这是杏花的另一层意思,疑惑,她对萧凛变化的疑惑,对上一世不公的疑惑,但是这一世、没经历过那一切的他怎么会知道呢。


“小姐!你这么还不好好收拾东西呀,下午就要进宫了!”


叶冰裳散漫、低沉的思绪被小慧唤了回来,她笑着回了声,“这就来了。”


伤春怀秋有什么用,如果能联系上帮自己的那个人,是否能成为破局的关键?

评论(9)

热度(1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