睦月得鸟羽

不混圈,
写自己喜欢的人或事
半夜写车被屏一身反骨为醋包饺子选手

【叶冰裳中心向】碎玉


*叶冰裳独美,重生两次


*叶冰裳做的事不会被抹消,好的坏的,都不会,但她也不会参与他们的烂摊子了


*又名《关于重生之后放弃宅斗选择修仙》


*修改了部分,轿夫→马车夫


5.

叶夕雾一回到自己的院子就忍不住砸毁了所有的东西,雅致的瓷器在地上摔了个七零八落,下人大气也不敢喘,生怕惹了这位祖宗更加不高兴。


“小姐,消消气。”碧玉在旁边递上刚沏好的

雨前龙井,狗腿地上前给叶夕雾揉着肩膀。


“哼,叶冰裳小人得志攀上萧哥哥这支高枝了,这怎能让我不气!”叶夕雾接过茶囫囵喝下,气得把手上的月邀杯砸到桌子上。


“哎呀,小姐,您别气了,叶冰裳不是给了您情丝吗,我们现在研究一下这个情丝怎么用,帮助您赢得六皇子的心。”


碧玉其实也眼馋这能让人获得别人爱慕的东西,但是想和自家小姐抢东西,自己绝对会先被小姐整死,所以她小心地隐藏着自己的小九九。


碧玉眼珠子一转,“到时候宫里来了接引她的轿子,您先一步上去,皇宫里的人和大小姐也不敢说什么的。”


“哼 算你想到了一个好主意。”她坐在矮榻上,让碧玉从梳妆柜的暗格中把情丝拿了出来。


莹润如玉的情丝静静地躺在荷包里,叶夕雾伸手拿起了情丝,捏了捏,情丝极富弹性,她难为地看着这个东西,这要怎么用啊,直接吞下去?叶夕雾觉得不太可能。


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,情丝化作一缕流光从她的额间穿入,叶夕雾感觉自己瞬间灵台清明,之前耳边的恶言恶语全都消失不见,让叶夕雾舒缓了眉头,这情丝也算是有点用嘛。


她叮嘱碧玉去收拾东西,细细规划着怎样让萧凛爱上自己。


叶冰裳踩着时间到了叶府正门外,宫人、马车夫的难堪表情被叶冰裳给捕捉到了,莲步轻移,靠近那装饰华贵的轿子。


纤细如白玉的手指撩开了轿门装饰的帘子,不出她所料,叶夕雾在这里面等着她。


身穿粉色连襟,配着浅紫色的薄纱,衬得叶夕雾人如花娇,叶冰裳观察着她,情丝给她带去的好处比她想的大得多,叶夕雾周身的气质不像从前,像是黑夜中的萤火,格外引人注目,足以让人忽略原本面相上的不足。


“三妹妹,”叶冰裳对着叶夕雾点头致意,故作疑惑道,“你怎么也在这里?”


叶夕雾没有因为叶冰裳的一句三妹妹发火,扬起了自己的下巴,骄傲极了,“我随你进宫,你应该庆幸罢了。”


叶冰裳也不在意,转身让小慧去和马车夫说出发,又给了几块碎银打点。


小慧一百个不放心,一步三回头,生怕自家小姐再吃了三小姐的亏,叶冰裳觉着好笑,拉过小慧的手拍了拍,权当安抚。


“大姐姐的丫鬟真是不会看人眼色,我还在这里,你们在我面前装什么主仆情深。”


“三妹妹勿怪,小慧生性胆小。”


叶冰裳拿出食盒中的栗子糕,放在矮桌上,向叶夕雾的方向推了推,又拿出红茶,放到叶夕雾的面前,往瓷杯里到了一杯深褐色的茶水,“糕点算不得精致,三妹妹尝尝。”


哪怕情丝已经失去,可叶冰裳原本就是七窍玲珑之人,做事更是没有不周全的地方,更何况现在已经没了情丝,就连那一丝虚无缥缈的恨都不见了,她像是刚入世的婴孩,不愿再沾染那有万钧重的情感了。


叶夕雾眉头微皱,“你凭什么以为我会吃你递过来的东西?”


“栗子糕是三妹妹喜欢的,三妹妹嗜甜,特地做的更甜了些,怕太腻,辅以红茶是最好,”叶冰裳俯身拿了一块栗子糕,慢慢地吃完了一块,“放心没放毒。”


叶夕雾才稍稍放下心,拿过一块吃了起来,嘬饮着红茶,观察着自己的这位大姐姐,她一如她的名字,如冰如裳,是冰冷的月,却又能给人温暖的感觉,为什么自己要针对她,得了情丝之后再看自己之前的作为,总是令人感到莫名其妙,她想不出理由来,却又不愿意改变自己之前的行为模式。


但她想,或许她们也是能好好相处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